2009-02-17

我靠这个深了

首先 徐志摩写给林徽因的《偶然》一首

我是天空里的一片云,
偶尔投映在你的波心——
你不必讶异,
更无须欢喜——
在转瞬间消灭了踪影。

你我相逢在黑夜的海上,
你有你的,我有我的,方向;
你记得也好,
最好你忘掉,
在这交会时互放的光亮!


我同意这是一种失落感 紧随每一次涌上心头的欣喜之后的失落感
有人从这诗里分析出了什么人生路途上怎样怎样如何如何 但我怎么觉得那都是扯呢
我个人 只是个人 认为徐志摩当时根本没想什么人生路途他想的只是林徽因!
而且他纠结了他试图洒脱可是失败了

洒脱哪那么容易
人跟人之间真是奇妙啊

林徽因 徐志摩 梁思成
好奇的可以去进一步研究 我看得有点纠结

我承认我世俗 我确实世俗

1 条评论:

匿名 说...

去看人间四月天吧,林徽因跟徐志摩在西山分手那段我当时哭了,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