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6

生活

今天挺典型 静静的又混乱着 一如既往
该迟到还是迟到 从教室后门溜进去 课间厚着脸皮找老师
“老师...我来了...我又迟到了....”
“你叫什么 哪班的”
“周唯 三班...”
老师翻着手里的那几张看上去非常有条理的纸 找到我的名字
“上周你也没到吧”
“到了...也迟到了...没脸找您说了...”
我看着他在我的名字后面这周和上周两栏里都划了勾
“嗯 回去吧”
“谢谢老师....”
我低着头有些沮丧地走回座位 一个人 教室最后面的座位 继续看小说
课间和中午还是要躲起来抽烟 我这学期的生活就总在躲起来中度过
上课躲起来看小说 今天法语课看完了晃晃悠悠 几乎一点都没听 没办法 没有同桌就没有学习的气氛
结尾那几段极至的话让我有点沉沦
一个人的时间总在楼道里 厕所里 更多的是在路上 我庆幸我在路上的时间很多
学校其实也不错 有草有树有猫有喜鹊有登喜路
今天楼道里特意看了一下禁止吸烟的牌子 也只有我们学校是用九种语言写这种东西了吧

女孩总是聪明又柔软的 这一点让我很不爽 男孩总是很受伤地望眼欲穿 这个别让女孩知道 很心酸
好吧 我稚嫩 我不懂 句号

看到陈凯歌写 那时的北京 仿佛护城河里故宫角楼的倒影 梦一样安详着
想起高三学素描的日子 那个画室也算是在紫禁城一角 课是晚上七点 一直上到天全黑
是秋天冬天吧 院子里没有路灯 每次画完回家老师都要帮忙打手电照路
西边还挂着最后一抹夕阳余晖的时候 那里是最美的
浓浓的暗暗的金黄上清晰印着城楼的剪影 那些暗红的建筑那么肃穆 不可抵挡的历史感吸走了我身上的温度
只站在他们脚下几分钟 便感到由内至外的一阵寒冷 这个印象太深了
那时我还不会抽烟 不然也许会妄想和他们交流
冷过之后 我走回画室 昏黄地明亮着 安详地温暖着
对那种陈旧的墨香着迷 所以我现在很喜欢没事跑到主北五楼艺术系闻一闻
我的小画板 我的那一组放了两个礼拜的石膏 看上去很艺术的长发但秃顶的老师
还记得他在一个阳光明媚的午后我终于几何毕业的时候背着其他同学偷偷塞给我一个橘子

唉 现在可以管那个时候叫小时候么

妈的 无时无刻不在长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