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24

确实挺有意思

我是指没事的时候点点“下一个博客”
点的第一个下一个是西班牙语的 点的再下一个竟然是希腊语
我把我的设成别人点不出来的了

最近在看(终于在看这本书了)六封布拉格地铁的情书
很喜欢 因为极其轻松 相比之下另一本有半本都是聂鲁达诗的邮差似乎不合时宜

喜欢封面那一行小小的捷克语
看到这种文字我不得不满脑子浮起各种破旧但有意思的装置
有意思 因为我想不出别的词
书里面开着捷克地铁的玩笑 捷克男人的玩笑
让我想起在布拉格那个给我带路分别时亲了我一下的男的..
还有在Kunta Hora火车站里一起躲雨的贫困一家
他们轮流投币在咖啡机买咖啡和热巧克力
嗯 还有那个脏兮兮的看上去很不真实但实际很普遍的穿破牛仔背带裤和破T恤的长发卷毛男人
噢 这一切 加上“捷克”这两个字
是多么令人兴奋!

在现代化 干净 有着紫色粉色软座椅的火车上
(也曾经赶上绿紫色脏皮椅 翻着海绵那种 有着不干净的玻璃和生锈歪斜垃圾盒的火车..)
望着布拉格郊区(或者别的什么郊区 总之是市郊)的棕色小房子 杂乱树木 飘着的雨滴
破败车站的捷克文站名
怎能不叫人灵感涌现
因此 我曾决定 如果想要创作点什么自己真正喜欢的东西 一定要再回去那个地方
那个诡异 破旧 脏乱 有点潮湿 充满各种传说及民间手工艺发达的地方...
它也是小鼹鼠和史云梅耶的故乡呀

号称欧洲最美丽的城市 其实布拉格的市中心挺叫我失望的
城堡好 夕阳打在它上面的样子更好
起伏的小路好 唱片店好 旧书店好 木偶店更好 旧货店更更好
哎呀木偶店!
可是最让我感兴趣的还是那些并不发达的地区
最讨厌有钱的游人

东欧永恒的吸引力...
好吧 现实中 我在咳嗽 吃了西瓜霜 想慢慢戒烟...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