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4

how long can you hold your breath?

i'm afraid the answer is forever.

好吧 我看了大蓝 我终于看了大蓝 我很高兴我现在才看大蓝
我还泡在蓝蓝的水里 有海豚 没有空气 满脑子还是那个配乐 无尽的 苦涩的 幸福的 蓝色
记得片头的时候 看到配乐的人已经死了 这就更坏事儿了 所有的东西都带个加号

爱呀 爱

爱是怎样的呢 是由具体扩展到无边 还是由无边落实到个体

海是那样蓝
很想去西西里

我也曾独自一人面对大海 海是那样蓝 很孤独
我穿着红色的外套 阳光很足很暖很舒服 但回想起来 它并不太友善
不是沙滩 是鹅卵石滩
我躺在圆圆的石头上 很孤独 我在其中一块石头上刻了中文的石
也许我这辈子再也不会去尼斯了
我和尼斯一起的画面 就定格在那里了
蓝到奇幻的海水 恐怕也就只见过那一次了
回忆总要积淀之后才能尝出另外的味道
没有目的 为什么总要有目的

地中海和爱琴海
日落和日出
我是在飞机上看的爱琴海上的日出
醒着的人轻轻叫醒睡着的人 大家都不出声 大家的头都朝向机舱小小的窗口
望着那圆圆的 橘红色的 充满能量的...
我只能想出用咸鸭蛋黄来比喻它 我好匮乏
依旧很孤独
日出之后是喷薄的躁动的希望 是刺眼的 盲目的
而日落之后是灯红酒绿 堕落与夜生活 哈哈
而我 窝在充满海水咸苦味道的小旅馆独自呕吐 我想隔壁的美国情侣在做爱
对的 孤独
那时我总是睡到日落之前 到海边吹吹风 再回去睡到另一个日落之前
我也试过在白天出门 但我发现那并不适合我
那个白天的收获 是买到了便宜好吃的紫红色大樱桃

这样也好 思绪想飘的时候 多了一些地方可以去

我怕在这样的夜 我又忍不住把自己抛进那些难过里

满腔的海水 倒不出

爱 和孤独 并不矛盾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