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8

我得坚强

给姥爷过完生日 大家吃了蛋糕 还挺高兴 蛋糕边上有一圈小寿桃儿 可多了
然后准备做饭 姨边试探边琢磨着怎么告诉姥姥姨姥姥昨天晚上不在了
然后姥姥噗地一下就哭了
红红的
然后我和姨就劝姥姥
然后姨还说 那要是猫死你前边了怎么办
姥姥就又不行了 边哭边说
不行 猫不能死
哭得可伤心了
我就待不下去了 不然我也得哭
我就走出屋 看猫拉屎
猫刚洗了澡 白白的 蹲在自己的盆里
庄重地眯着眼睛 使劲拉屎
特别认真
她拉了好多屎
她的毛儿还没全干 很冷 她止不住发抖
她也老了 我长大了 她就老了
吃完饭
她蹲在椅子上发抖
我把她抱到腿上
她就往我怀里钻 拱
自己找了个舒服的角度窝下了
要是平时她才不屑窝在我腿上
可是今天她冷
我就抱着她
她使劲靠着我的肚子
她冷
我和姥爷和猫一起
看孙悟空
看今日说法
然后我们去了宣武区的回民殡葬管理处
姨姥姥就在台子上的绿色绒布下面的大盒子里
好吧 棺材
我们戴着白帽子
姥姥一进门就又哭了
前面写着 认主归真
嗯 人就那么死了
洗干净 化上妆
裹上白布
放进盒子里
很多仪式之后
埋进土里

感觉宗教真的很强大
是个牢靠的寄托
只要自己相信就足够了
不用依赖别人

上楼的时候我差点摔地上
我意识到我状态有多差
我有点要不行了
最近状态一直好差
这是好低的低谷

别的不知道要说什么了
逃跑 或者埋起来睡大觉

我得坚强 所以 谁来给我讲个荤段子

没有评论: